close


瑄開心的跳起舞來囉!速花生什麼事咧??

原來是拔比幫他做了風箏唷!!


跟他說過,好天氣要帶他們去放風箏和賞櫻花的,
結果老公竟然把我的風箏留在家裡,沒帶出門。

所以上午去賞花時,就無法放風箏了,只能在那邊的溜滑梯坐搖搖馬啦!!


於是,午睡醒後,婆婆剛好工作回來,就叫瑄出來外面放風箏,所以他超開心的~~~
(弟弟還在午睡)


不過,婆婆放的位置非常不妥,一下卡住電線,拿下來後,換位置再放,又卡在屋頂上
所以只玩一下下就沒了!!瑄~好失落唷~~~


趕緊叫老公去把他拿下來,但老公說我的風箏太小了,不好看(明明就很可愛呀!)
(這風箏已經有10多年了唷!是我小時候玩的)




於是老公說,他要自己製作風箏,以前小時候常常自己做呢!!


先來去準備材料吧!!拿了廉刀就去外面砍竹子了~~~

找了一支適合的,再剖細一點,要一長一短唷!
竹子很有韌性(彈性),長的要彎曲使用,短的就當支架用。



<看看拔比多認真在切竹子丫>


然後就廢物利用,拿不要的月歷紙來做,厚度夠,兩張相黏,就是很大支的風箏囉!


然後要做成正方形的,所以再對摺成正三角形,多余的修剪掉~~~
再來就可以用剛剛的竹子,開始貼膠帶做固定,一定要貼緊唷!不然支架會分離......


接著再去拿比魚線來綁著他,就大功告成囉!




哦喔!
忘了還有尾巴啦~~~,還要加上長長的須須,要加幾條就看自己喜歡囉!


看看完成圖就非常有FU囉!瑄~好開心唷!拔比做好了耶~~~

準備拿出去試飛看看吧!


<那尾巴夠長,真符合老公需求丫!>


看看下午天氣真的是艷陽高照呀!晒晒太陽好舒服哦!

老公正在測量風向~~~嗯!風度還可以,應該可以飛起來吧!!

走!馬上try try see...



弟弟執意要騎鐵馬去看放風箏,實在很愛騎鐵馬耶!一度還跟不上咧!哈哈~~~





拔比走到最前面,開始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努力的跑----------------然後準備飛上天囉!



耶!成功~~~

已經慢慢高昇上去囉!再來就要慢慢的適時的拉線一下,讓那風箏飛更高更穩。






慢慢的飛更高囉!


有找到那一丁點白白的嗎??那支白色魷魚。。。





弟弟看的目不轉睛丫!還一度找不到風箏呢!

瑄頭上的那點就是白色魷魚囉!



拔比很努力的讓他平衡,因為上面氣流較不穩,所以風箏左扭扭,右搖搖的,很可愛。

還很怕他要掉下來咧!!





這時候旁邊做田的阿伯也抬起頭來看看風箏呢!
小叔和小姑也跑出來看,因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自己做風箏來玩了。


(他們主要是要看老公的風箏到底有沒有做成功&有沒有飛很高啦!)   



再來就讓瑄體會一下放風箏吧!這樣小朋友就會很滿足囉~~~


拔比正在教他,要往下壓低,風箏才會飛更高哦!
(原來要壓低呀,我以為只要拉一拉就好了咧!)


難怪我每次放風箏沒多久就掉下來了。 




搶救風箏要適時的壓低,風箏才會往上飛,才會飛更高。


以前老公說他們會在線上綁標記,然後把線愈放愈長,直到看不見風箏,
然後就看標記找風箏,因為在天空中已看不見那條線了。

真厲害丫! 



給小朋友玩了一會兒之後,就要來收線,準備回家煮飯啦!

這時線已經放很長了,但要慢慢收,否則是會打結的唷!
老公慢慢拉下來,我要快快捲起來,呼----------------好難捲唷!差點捲到打結咧!!


終於實現了對小朋友承諾囉!

好天氣就該出門,別賴在家裡當麻薯,這樣只會更懶!! 




這時候大約是下午四點多,太陽還很大咯!真不想這麼快結束,但是有玩到就好~


看看他們,開心之後就慢慢的散步回家去。
小朋友內心是很澎湃的,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做,第一次放風箏丫!
所以非常開心唷!

老公也覺得很值得,風箏就留著,等春天再來繼續放。






我來露個臉,因為在家我就不打扮了,看看我那顆頭,實在是亂到不行丫!

而且也開始出現很明顯的布丁了耶!又要染頭髮惹~~~




就這樣結束了難得的好天氣出遊趣,晚餐是老公煮的,他嫌我礙手礙腳地~~~
只要他放假在家,就是他煮晚餐,因為他很會煮又煮的很豐盛。

我們全家人都愛吃唷!



謝謝老公囉!







拔比很厲害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