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可是我們耗了整個下午的戰利品唷!!

螃蟹8隻。



星期日,老公心血來潮,說要去碼頭撈螃蟹,我心想,熱的要命,我還是待在家裡好了。
但那2個小鬼竟然說也要跟啦!!偶只好跟著一起去囉!!
這四支煙囪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吧!!這是位於 
台中港的火力發電廠。
看看那藍天白雲就知道天氣有多好了吧!!偶已經開始擦防曬囉!免得變成小黑人~~~





當然也少不了 風力發電扇。




位於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的北邊,就是目前正在動工的中龍鋼鐵啦!
面積極大,無法形容。能進去工作是真的很不錯。但工地就是比較亂一點啦!





當我們轉進去碼頭的時候,嚇人的車輛及釣竿,不勝枚舉。大家都蓄勢待發,準備好好撈一把!!





而且大家都很專業,一個人要顧4~5支釣竿唷!!所以當然也要帶齊配備啦!




最重要的就是這個,固定釣竿的固定台。先將他鎖在橋墩上,接著再放上釣竿就可以啦!
然後就可以悠閒的等待魚兒上鉤啦!



也會看到很多人都是獨自前往的,因為等待魚上鉤的時間是很漫長的。
以我來說,簡直可以說是無聊啦!ccccc
沒有固定釣竿台的人就直接放在地上也可以。

(前面這位老兄,據說是從南投來的,早上8點就到這兒了,一直待到6點多才離開。)



停好車之後,老公就下車去做準備啦!!
我們總共放了五個籃子,每個放置的位置都有段距離,這樣才能都顧到。
接著就等螃蟹自投羅網啦!!




這時是正中午,所以超級無敵熱的啦!!




這些照片都是在車內向外拍的,老公叫我們不要下車,因為太太太熱啦!
所以放網子下去都是他一個人做的,我們就在車裡享受冷氣。^^




專業的配備真是嚇人唷!!在這橋墩上至少有50支以上釣竿吧!! 




這樣望過去是中龍鋼鐵的一部分唷!





然後左手邊,這是一艘載運 的船隻,本來我還沒注意看咧!
是老公跟我說,那是船,正在下貨。我才認真看清楚,真的耶!!
載運煤的船一停就是好幾天,要將煤炭卸下來也是很辛苦的工作耶!!




那藍色的機械就是在夾煤炭的機械。
垂下來的八爪夾就是在夾煤炭的,一次只能夾一顆,還蠻大顆就是了。
只是要來來回回好幾次,才能全部卸完,我用看的就覺得好累唷!!更何況是坐在裡面操作的人員。



也有船隻要出海?還是回來?




老公在外面打拚,我們就在車內野餐起來了。
因為來到這裡面就沒有商店囉!只有小蜜蜂~~~~就是餐車啦!
所以就先去小7大大備糧一下。
本來我沒有要買的,幸好老公堅持要買,不然這2個小鬼肯定會靠夭的。





2個好愛吃茶葉蛋唷!!但蛋黃還是不要吃太多。適可而止。



小諺就吃著鴨血,關東煮特價中~~~




假日還是要外出比較有趣啦!不然悶在家裡,真是無聊史了啦!
看看他們是不是吃的很開心呀!!  




過了兩小時,老公第一次要收網了,我們趕緊下車去瞧瞧~~~



這就是下車的裝備,要兩支雨傘遮陽~~~一支遮上半身,另一支遮下半身。




第一次收網的成果,全部籃子,2小時才3隻,好少唷~~~我們要等到何時才能做一盤料理呀!! 
再繼續放下去,等待螃蟹進網。。。時間很漫長!老公去跟隔壁的釣魚者哈啦,交換心得。




而我們繼續回到車上,享受冷氣。主要是想叫他們睡午覺啦!
但他們太興奮了,一點都不想睡,只好陪他們繼續玩囉!那就是玩自拍啦cccc



這麼高興,連瞌睡蟲都跑走了吧!!



小諺也要跟偶一樣,戴墨鏡,這樣有帥嗎??



姐姐當然也要來一張,之前說要買太陽眼鏡給他,也都沒有買。 (食言而肥)



免不了跟馬咪拍,瑄這嘟嘴的表情好可愛唷!!




我們在裡面玩,時間過的很快,馬上又到了第二次收網啦!希望有成績啦!結果.........
哈哈~~~只來2隻。而且沒有很大隻吶!!哪A丫吶~~~




老公說,要再放最後一次,不管多少,最後一撈就回家吧!!
我說當然好呀!!不然一直等,已經玩到不知要幹嘛了啦~~~




最後一博,我就帶小孩去上廁所,娘家也在附近沒多遠,於是就回娘家上,然後叫弟弟他們也來看。
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啦!!但這就是興趣呀!愛釣魚的人都嘛知道。

就如那個從南投來的,一個人在那兒等待,肯定比我們更無聊不是嗎?但他們卻甘願這樣等待。
因為,釣到魚能給他們帶來成就感,這是多麼棒的事呀!!





最後一博之後,又多了幾隻,終於即將結束啦!!
這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多囉!我們竟然在這兒待了一整個下午耶!!
而老公都沒擦防曬,所以回家後有曬傷。男人怎麼都不喜歡擦~~~如果不要白,但至少也不要痛呀!
那曬傷反而更痛耶!!笨笨的~~~



拿起螃蟹拍特寫,因為等一下就要被我們料理啦!!
現抓現煮最好吃了。





小諺還敢抓螃蟹,他一點都沒在怕吶!因為大舅舅叫他這樣抓才不會被咬到,於是他就傻傻的抓了。
而我是怕的要死,被咬到會很痛咯!小孩子就是不懂,只想要快樂。




小諺還跟我說,馬麻偶敢抓耶!你看~~~有沒有很厲害。
我說,快放下去,不然會被咬到唷!!然後就高高的放手------------------咚!掉到桶子內了。
最後一撈,終於結束了。肚子也餓了~~~




於是就想要回娘家吃晚餐,媽媽也煮了幾樣菜了。
但老公說,要請大家來去呷粗飽啦!順便請人料理螃蟹。

於是我們又來到這家,  
龍庄 古早味

這離我娘家超近的啦!而且好吃又便宜,俗擱大碗啦!已經迫不及待,衝丫~~~~~~~~~~~~





這兩個小鬼應該也餓了啦!所以老公趕緊點菜,快快上菜,不要讓肚子餓了。



菜色是不是還不賴呀!!每樣都吃光光唷!
有一個鬼馬牛肉,我自己還蠻喜歡吃的,起初想說,鬼馬是啥咧?原來是下面放油條,上面放牛肉。
牛肉很好吃,偶個人也愛吃油條,所以這道菜上來沒多久就被大家吃光光了。



新鮮的川燙蝦。鐵板豆腐也粉好吃。小朋友很愛吃冷筍沙拉。蝦球也是必點的。



這是魚湯。魚是老公選的,很新鮮,湯頭很清甜。




最重要的就是這盤,耗了將盡6小時等待的成果啦!!
因為不是很大隻,所以老公選擇用鹹酥的方式做料理。

老公說,要再過一個月,中秋過後,螃蟹才會肥大,到時候再來抓一次。 
下次,偶應該不會跟了吧!因為等待真的很無聊,若能有一大群朋友來,那應該就很黑皮了吧!!






這就是今天的成果及晚餐啦!!
吃完晚餐,這2個小鬼已經快陣亡了。幸好有在娘家先給他們兩個洗澡了~~~
回到家後,馬上上床呼呼大睡。







以上就是抓螃蟹的樂趣。哈哈~~~
不知大家是否有這樣抓過螃蟹呢??我想只有愛釣魚的人才知道其中的樂趣吧!!



老公辛苦囉!讓我們有螃蟹可以吃CCC


七夕即到


祝福大家   情人節快











來看看的朋友,別忘了推推+留言唷!我會努力發文跟回訪的唷!

3QQQQQQQQQQQQQQQQ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