瑄瑄即將從幼兒園畢業了,很想來篇她報到的緊張過程!^^

為什麼會想記錄下來呢!其實我一直有在想,因為第一胎當時真的非常緊張。

我們那時候已經交往六年多了,可是那時候我還不想太早結婚,
但當知道懷孕的時候,又驚又喜!!
雖然之前老公已有提過很多次想要結婚,但我總覺得還可以再等等。
後來發現懷孕了,於是就順理成章的結婚啦!!
老公此時開心畢了,終於可以結婚了。哈哈~~~~ (明明才25歲)


 

我整個懷孕期幾乎沒有所謂的孕吐或其他不舒服,頂多只有胃脹脹的問題而已。
剛開始的產檢也不是很順利,初期的產檢,有一次好像是唐氏症吧!?
報告出來後,數值偏低,醫生建議我們做羊膜穿刺,但當時我才26歲,
猶豫了要不要冒險做那危險的檢查,但是又覺得是為了要確保小朋友安全,
應該要做的
可是又想到不能完全只聽一個醫生的評估,
想要再聽聽其他醫生的建議。


所以拿著報告,馬上又跑到其他醫院,問問其他醫生們的意見。
然而得到的答案都不是很肯定的,當下失望透了
回到家也跟長輩們討論這件事~~~~ 




原本醫生說,數值偏低,建議做羊膜穿刺。但不敢保証沒問題。
找第二個醫生,則說,決定在於父母親,醫生無法決定。
又找了第三個醫生,則說,數值是有比較低,但是還在安全邊緣。
這時有比較放心些~~~

醫生後來說,若真不放心,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,可以看的更清楚。
當下當然是選擇做高層次超音波呀!至少風險沒那麼高。
雖然知道,現在羊膜穿刺都很安全,但總覺得能免則免呀!!


 

預約好高層次超音波,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好好的看看胎兒是否健康?
整個檢查大約是30~40分鐘。一直在看胎兒的動態。
醫生邊檢查邊說,一切都很正常呀!
為何要做高層次呢?我就把原委說給他聽了,因為是不同的醫生檢查的。
結果是醫生也說,只要在範圍內都OK啦!!

(那第一個醫生是怎樣?數值偏低就害怕了嗎??還是不想擔責任?)
(要多看幾家,更要慎選醫生!)

 


幸好,最後報告是正常的,頓時輕鬆多了。
第一胎老公都有全程參與產檢,整個很貼心呢!
(意思是說:老二完全是我一個人完成產檢的。

 

 

在懷孕後期(6個月之後)開始水腫,整個腳就像是象腿一樣啦!
而且高血壓連帶而來,也就是所謂的 “妊娠高血壓” ~~~OH!!MY GOD
後期整個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。每次去做產檢時真的都很擔心。
幸好,一切都符合標準。


最後2個月時,想說回娘家住好了,晚上老公載我回去,吃完晚餐休息一下,
大約在8點半,
準備洗澡前,突然就像是尿失禁一樣,整件褲子都濕了,
原本還以為我怎麼偷尿尿成這樣呀!!

趕緊跟老公說了情形,褲子濕了也趕緊去洗澡。
一邊洗澡一邊心想,該不會是羊水破了吧?
所以順便也把頭髮洗一洗。
然後馬上直奔去醫院,9點多到院後,只能掛急診。

 

 

醫生說我血壓太高,要放慢速度,不要過於急促,然後立刻安排住院
此時,我還天真的以為,有這麼嚴重嗎?
然後醫生說要安胎,怕隨時會生,才知道原來真的很嚴重呀!
已經到了要安胎的地步。




一直到隔天早上8點都還很OK,完全沒有要生的跡象!!
後來慢慢開始有陣痛了,而且是規律的陣痛,
護士說,很可能要生了,趕緊呼叫醫生。
馬上推到待產室準備~~~~~
原本想說要多安胎幾天的呢!畢竟有很多器官還沒發育完成。
沒想到,呼吸也愈來愈急促,整個痛到想打人了啦!

然而瑄瑄在裡面可能知道有危險,醫生都還沒到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出來,
但護士說,體內某些部位功能可能發育還不是很成熟(如心臟…)
所以幫我打了一支針,我忘記是啥了,是幫助器官成長的。
完沒多久,已經全開了,就推入產房了。(我開指速度超快的)


 

 進去後,我只有出力2~3次,噗一聲~~~瑄瑄在33週又2天就出生了,
體重1806G ,很輕很小隻。
也可能因為這樣,我從開始產痛收縮到生下來,大概只有2個多小時吧!
(08:30~10:50)

非常快速,也很好生,瑄瑄沒讓馬麻痛很久,
而在門外等待的老公,手續都還沒辦妥,
長輩們也還沒通知完,
我就已經生好了。哈哈~~~真神奇。
 
 

後來,醫生說,幸好有及早生出來,不然 “妊娠毒血症” 對胎兒是非常危險的。
體重不足2000G 的早產兒,是必須待在保溫箱的,而且我們也無法抱到他,
只能隔著保溫箱望著他,跟他說話。

此時還必須戴著氧氣管,但插在鼻子的那個,我們覺得小bb很難受,
問了醫生,表示可以拿下來,改用氧氣罩。

 

在醫院我還能按時間進去看他,但自然產住院3天後就要出院了,
只能乖乖在家坐月子,
好好休息,也沒能再去醫院看他,
但老公都有拍照及錄影回來給我看,一解相思之苦。

 



以下這些都是老公去看瑄時,拍回來給我看的,還能在保溫箱裡打拳呢!!




生完之後沒多久就是農曆年了,而我依然沒能到醫院看他,所以年初二這天大哭成這樣。
訴說著想馬麻,護士說,這天哭比較多吶!婆婆也說,這天去看他,一直大哭。

難道真的也在想馬麻了嗎??老公看到就拍下,回來看了之後,真的覺得很不捨耶!!
真想快快讓他出院,但是也要加油,快長大,體重只要到達2000g就可以回家了唷!!





每天都只能待在保溫箱裡,是不是也挺無聊的呀!!只好吐吐舌頭,跟老爸打招呼~~~





有時也會像這樣,睡的很深眠。很棒,乖乖睡覺才會快快長大唷!才能早點回來陪媽咪。




有時候真的很好笑,在裡面揮揮手。






小bb需在保溫箱待到滿2000g才能出院,
終於在醫院住了18天保溫箱之後,體重來到2100g了。
所以我到醫院學習幫小嬰兒洗澡,餵奶,換尿布。






回家之後就要我一個人自己來了,也儘量自己來。
所以囉!!要好好學習怎麼照顧小baby。





看看對比,瑄出生時的臉真的好小一個哦!
超怕早產的他,抵抗力會不好。





接下來會是一系列的瑄瑄特輯,我想在瑄瑄念小學前完成。
當然不會太冗長啦!會是精選~~~哈哈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