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灑在綠油油的菜田上,感覺就是好舒服唷!
這天天氣實在好到爆耶!沒有出門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啦!
但是為了不讓老人家又念念,所以就只能出來散步一下囉!
那逛逛鄉間小路,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哦!!



太陽真的很大,所以瑄瑄就說:麻麻不是有太陽眼鏡,可以拿出來戴呀!
我想想也是,買了很久的太陽眼鏡還沒亮相過咧!所以今天就戴著逛逛囉!
(其實只是逛農田,戴著也挺怪的咯!)





但是配合紅澄澄的太陽是最好不過的了。好像還不錯看哦!!這是茶色的鏡片。
好幾年前在百貨公司買的$590





現在稻田都已收割很久了,所以農田已乾枯,再來要等過年後才會再插秧囉!!
這兩個小鬼很豪氣的跳下去玩,一點也不用怕會踩到爛泥巴。
看看小諺在奔跑,那隻翹高高的腳,很好笑!





繼續往前走,瑄瑄也肖想戴我的太陽眼鏡,有沒有粉好看丫!!





再擺個pose吧!!感覺還OK。





這塊農田已經很久沒有耕作了。都已經乾枯成這樣,但總比雜草叢生來的好。





太陽大的連我眼睛都看不到了啦!瞇成一條線。
希望過年也是好天氣。因為婆婆要辦年菜,所以希望不要在濕冷的天氣裡面工作。
我們一家人都要幫忙呢!除夕,初二,初三都要做~~~想到就好累唷!





跟小諺這個臭小子合照是一定要的呀!!





在農田拍照感覺就是舒服啦!伴著大太陽,心情輕鬆愉快了起來呢!!




現在出去散步,小諺都會注意有沒有鐵罐或保特瓶,因為阿嬤說,可以賣錢錢(資源回收)。
只要一發現一定要撿起來。
看看又被他發現了什麼??





兩個鐵罐,馬上塞給我。我叫他自己拿,他說他要騎鐵馬,沒有手手可以拿。
所以我就只好拿著鐵罐,用單手拍照。真的是很會找事給我做。





排列很整齊吧!這都是手工種上去的唷!!
不過,不是我們種的啦!!




等到過年後應該就可以摘來吃囉!!好像是高麗菜吧!




這兩個小鬼在農田小路上也可以逗留很久哦!!
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親子遊。雖然只是逛逛農田,但是出外走走透氣總比悶在家裡好。





繼續騎著鐵馬前進囉!!衝丫~~~~~~~~~~是要衝去哪兒啦!!




往更前面走是結頭菜園,已經非常高大囉!過年前應該就可以採收了吧!哈哈~~~  





接著,應該看的出來是種什麼菜了吧!!那個全部都是“蔥”哦!!
成長速度還蠻快的,過年時一定又可以賣個好價錢了吧!!CCCC

咦!散步文怎變成介紹菜園文了呀!!
鄉下地方就是這樣囉!到處都是種菜種稻米的。




種稻米的部份,收成後就會將乾枯的稻草燒一燒,可以當成二次肥料。
之後就可以來準備“控窯”了喔!

今年還沒控過咧!!
1月初時,老公同事就一直想要來家裡控窯,可惜當時天氣並不是很好,稻田沒有完全乾無法起窯。
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成行呢!!整整一個月了~~~





這個則是已經採收過後的高麗菜園囉!!
所以就沒有讓他保持水份了,再過沒多久就會剷平啦!
會改種其他菜菜。

到時候就有吃不完的菜了~~~ 鄰居都會分享。




稻田水溝旁居然有紅花,這欉是聖誕紅嗎??這個季節有嗎??
我完全不知道。





所謂,萬綠欉中一點紅嗎??哈哈~~~





繼續往回家的路出發,看到了在城市應該看不到的  犛田機。
小人兒看到馬上往前衝去看。

有的人家會比較早插秧,所以已經開始翻土了。再過些日子就會準備種稻子囉!




在翻土的過程中,會有許多白鷺鷥來觀看,為了要吃食物。
但是這個時期根本沒有掉下來的稻穀丫!所以應該吃不到吧!!
只能望著稻田流口水囉!!




這一片是一位九十多歲的阿婆種的菜園唷!已經是阿祖級的了,我們這邊還蠻多人瑞的。
阿婆九十多歲都自己種菜,自己煮飯哦!身體還很健康,三餐都是自己料理的,活動自如呢!
當然阿婆還有兒子,只是遠在台北,一個月會回來一次,或接阿婆去台北住一段時間再回來。
去到台北應該也只能關在家裡吧!畢竟不能下田做事,他應該會渾身不自在吧!!




前面水塔處就是我們家啦!
放眼望去這一片稻田目前是婆婆在耕作的,等積水處乾枯後就真的可以來控窯囉!
好棒丫!!期待~~~~  (明明就自己愛吃) 





回到家後就開始準備中餐了,假日在家都是要煮的,但每次都是煮麵,小孩們很愛吃。
只有公公不愛吃。每次多煮他的份量都沒去吃。哎~~~ 搞不懂他!
他寧願吃冷飯冷菜也不願吃熱騰騰麵。

可是有時候他兒子(我老公)煮的,他就會吃,難道是我煮的不夠好吃??


星期六老公要上班,有時候我都會帶小孩們回娘家,這樣就不用煮啦!
要吃啥也可以隨便買,無拘無束,要去哪兒也很自由。
(婆家與娘家還是有差別的)





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讚唷!超適合大掃除的啦!大家應該也都忙的差不多了吧!!
我們家上週六就已經完成大掃除囉!  耶比~~~ 


現在假日就可以好好來採買過年的衣服囉!!讚讚讚~~~
大家是不是也都準備好要過新年了呢??





祝福大家  小龍年快樂唷!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