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。03。17。這天真的是用盡心力丫!
第一次北港媽祖要走我們這條馬路耶!
以往都只有走東邊那一條,而我們每次只好跑去那邊看。
而這次爭取到這條馬路上,大夥都好開心唷!!


前一天下午就先來搭壇了,從零到有,感覺超棒的啦!!
到了晚上就必須有人駐鎮在這裡守夜,晚上也有阿姨煮宵夜給這一大群人吃,
因為這天晚上還蠻冷的。我們也一直待到晚上12點才回家睡覺呢!
然而那兩個蘿蔔頭就睡外婆家囉!(離外婆家超近的。)


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來準備囉!
斜前方還有贊助的KTV,想高歌一曲的人都可以上台唷!
千萬別客氣吶!!
當然這條馬路上很長,到我們這邊已經數不清是第幾站了,
所以我們一直等待到中午左右。

神轎陸續出現在~~~
看到大炮連連就知道在前方不遠處啦!!




首先看到這位黃衣大哥,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嚇人,
正所謂“虎爺愛呷炮” ,所以他整身都是炮灰唷!
那種陣憾力超恐怖的,有現場看過的人都知道,都閃的超遠的。
一不小心被炮仔彈到可是會脫皮的唷!!



虎將軍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丫!!

我們下圖這位紅衣大哥也有下場去讓虎爺呷炮一下,已經全負武裝了,
也有戴手套,但卻因為衣服長袖不夠長,於是手腕地方留了空白,
結果吃完炮之後,虎爺給他留了一條手鍊做紀念。
當下是沒有感覺的,後來才發現,炸傷了。真的好恐怖唷!!



電子車很多,這隻松鼠魅力無窮,大家努力的揮揮手,好開心丫!



首先到達的是 “大庄 順興宮”,小法鼓歡迎他們到來。



順興宮來給我們壇前熱鬧一下。


接著是梧棲區順安宮,迎拜一下。


轎班到,送涼水做為答謝。


每一個神轎到壇前都需要這樣做,以示感謝。


每個轎班到,小法鼓都必須出來念請神咒。


接著是北港震威團駕到。


看著前方又炮聲連連了,就知道是 虎爺 離我們愈來愈近了。


虎爺駕到,有來給我們墊轎一下,這是多麼榮幸的事呀!!
(不是每個壇都會墊轎的唷!)


扛虎爺轎子的人真的超勇敢的啦!!看看如下圖穿黃色衣服的大哥們~~~ 
     給他們讚讚讚啦!!個個都灰頭土臉了,但是仍無法抵擋虎爺的魅力。


虎爺在此。。。



在我們的壇前又再一次“呷炮”啦!
我躲的超遠的,以防萬一,被炸到可不是開玩笑的吶!



每個人被炸完還很興奮咯!!當然要給炸炮也是有撇步的啦~~~

(據說:圍成一圈後,要看風勢風向,必須給予出風口(也就是風尾啦)
炸炮之後,熱煙才有地方可以隨風飄出去,才不至於傷到人。)



緊接著就是 “北港 朝天宮”啦!
《新聞有報導:全台最富有的廟宇就是他們啦!!》
北港媽祖廟鼎鼎有名,應該無人不知吧!!
順風耳



千里眼



北港媽祖神轎駕到了,熱烈炮聲歡迎。



難得爭取到這條馬路上,真的好嗨唷!!
前面也有人去蹲轎腳,這次我就沒有前往了,我就專心在壇前拍照留影。


一樣奉上涼飲,感謝他們的到來。


媽祖一樣也有給我們墊轎一下唷!

(所謂:墊轎金,就是我們在長椅子上,疊了好多的金紙,讓神轎可以在上面休息,
然後等結束後,墊轎的金紙就可以拿回家保平安。
若家裡有小朋友的,晚上哭鬧不休,或者睡不安穩的,
就可以燒張金紙加在水裡,洗個熱水澡,會有安撫作用。)
我以前就有試過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,我覺得有效吶!
至少小朋友會睡的比較安穩些。


緊緊接著來的就是   梧棲 大庄 浩天宮

可愛的媽祖娃娃做前陣,每個小孩看了為之瘋狂丫!
聽我媽說剛剛在前方有把娃娃放下來讓民眾拍照耶!
我立馬衝到車子旁邊,果然真的有從車子上放下來耶!小朋友趕緊來拍吧!



Q版的千里眼跟順風耳好可愛唷!
不像剛剛那樣大隻的讓小孩子看了會怕~~~超卡娃伊的啦!
Sharon趕緊上前去~~~


我的阿母叫 Ian(伊恩)也趕緊來拍一下,結果在 ㄙㄞˇ 態,不願意跟超Q的玩偶拍啦!
邊拉他仍是不願意,那就算了吧!!以後他看到照片,一定會說,怎麼沒有偶~~~


看看,還是Sharon最配合我了。其實我也很想拍,可惜沒人幫我拍啦~~~


只好自己自拍一下,結果這樣~~~好啦!隨便,求有就好。


焊馬,真的好大台唷!超有氣勢的啦!!



大庄 浩天宮,神轎等一下就要到囉!!



首先是浩天宮的哨角隊。


吹這個真的好辛苦。
雖然我沒吹過,但是想也知道,那力氣要很大才能出聲音,而且還要拉長音。
(老公出陣時就是吹這個哨角的啦!)


我是站在壇裡拍的,以上畫面都是拉近距離拍出來,畫質粉好。


浩天宮的千里眼與順風耳,他們的脖子上有戴一圈餅乾,就是要分給人們吃的。
大人小孩都去搶,我的阿母當然也有拿給 Sharon 跟 Ian 吃,可以保平安。


而且千里眼跟順風耳還有搖擺舞動一下唷!看的出來嗎??
正在甩動右手~~~再甩左手(沒拍到)



炮聲再次響起,就是媽祖神轎到了啦!



這煙是不是很恐怖呀!被煙哈到肯定燙傷的唷!!





大庄媽祖過後就結束了。
小法鼓團拜拜,答謝今天一切順利完成。



我們太子會成員當然也要來感謝一下 中壇元帥



接著我們就開始整理打掃,要收壇。


迅速的整理的差不多囉!還剩一些炮,那群無聊的男人又在玩了。自嗨一下~~~


有的在耍帥,想跟虎爺一樣來呷炮一下。有種就站近一點~~~
(和丫!你咧驚啥?!)


然後我們往後再看看,整條路上仍是鬧熱滾滾丫!要一直走到梧棲大庄去唷!
這時大約已是下午2~3點了,回到浩天宮可能要7~8點囉!
聽說晚上那邊有108棚布袋戲耶!驚人哦~~~~~
108棚是要怎麼看丫!不過我們太累了,晚上就沒有過去了。



這天圓滿大成功,辛苦大家囉!





星期六,太子會的大家們又去大肚幫忙接駕媽祖回來,
這次是要跟最上圖一樣,去扛虎爺轎子。
整個灰頭土臉的,不過呷炮真的好刺激唷!這次他們也有上報唷!

(老公說有看到任賢齊耶!本人超帥的啦~~~~~
可惜我有工作在身,所以就沒有去看熱鬧了。)

昨天星期日,是大甲媽祖回鑾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再來看呀!
可惜天空不作美,人潮比預期少很多,但到了晚上就停雨了~~~~~
昨天就在家裡吃飽睡,睡飽吃。傭懶的過一天。。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