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瑄瑄3個多月的時候,長了很多肉了吧!!
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提早來報到小嬰兒丫!!
肉肉幾乎都在那個肚子上,大腿也有肉了哦!不像之前那樣鳥仔腳了~~~
頭還是很大顆咯!而且又無毛。簡直像極了男生樣。



每天在家陪他,吃喝拉撒睡,注意他的一舉一動,第一個總是比較細心照顧。
而且愈來愈有成就感了。




2個月了,一出生就一直睡在自己的嬰兒床,只有白天的時候偶爾跟我睡大床。
因為我們的床很小,5*6並不大,若要硬擠,我看肯定會壓到他吧!
而且習慣睡嬰兒床,也比較不會影響到他的睡眠。這點一定要記住,很重要。
如要上個廁所或離開一下下時也不怕沒人顧。柵欄可調整上下。

小手拉大手。




這也是2個多月的時候。
這天老公早早就下班回來了,所以趕緊叫他來餵一下,不然都是我在忙。
明明是你的小情人丫!
因為老公不太敢抱軟趴趴的小嬰兒,所以在餵的過程中,身體僵硬,怕傷到小朋友。
呵~~~第一次當爸總是比較緊張啦!!吃飽了就會微笑囉~~~做爸媽的看到這一幕備感幸福呢!



到了3個月的時候,比較容易控制他的作息,而且固定時間喝奶奶,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但是洗奶瓶,擠母奶的工作仍是沒有停。
因為吃降血壓的藥,所以瑄瑄不能喝母奶,但仍要排空。
不然,滿了會自動流出來,滴滿地。溢乳墊還用蠻多呢!!
3個月前,喝奶時間很固定,4小時喝一次。




3個月囉!!
眼睛更加靈活囉!更懂的看鏡頭,而且 也會搭配怪表情唷!哈哈~~~

(瑄:阿母你很愛拍吶!)
(阿母:還不是為了你,人生不能重來,一定要好好拍下來才行丫!)




3個半月之後,更好照顧了。有天晚上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耶!
做阿母的我終於可以不用在半夜起床泡奶奶囉!恭喜恭喜~~~
對我來說,真的是太棒了,這樣我也可以一覺到天亮囉!!
有了小baby之後,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呢!!(感動)




這是瑄瑄3個半月的時候,是不是真的有像米其林寶寶呀!!
整個頭好壯壯fu。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啦!!看不出來是早產兒。
一度為了他營養不良而擔心呢!但看他現在這樣,真的可以放心許多了。




4個半月時,愈來愈有福氣了,臉頰肉肉快把的櫻桃小嘴擠不見了啦!
而且好多人都說,跟胖舅舅長的很像。

  有嗎?有嗎??有像嗎?? ↓↓↓

穿這件粉色的光頭佬,好可愛唷!!也很好笑。粉有喜感耶~~~ 



瑄瑄四個月的時候,我和老公去義大利度蜜月 囉!!瑄就交由婆婆照顧10天。



快5個月囉!時間過的好快唷!!
婆婆說:穿這件橘橫條上衣更像胖舅舅了。可能因為他也有一件類似的吧!!




這是快6個月的時候啦!!已經慢慢學習要坐囉!
所以會倒來倒去,像不倒翁一樣。好好笑~~~就是愛捉弄小嬰兒。

6~7個月是他盛壯時期。每次抱起來都超級有份量的啦!
我的媽媽手這時候已經快斷了。
不過小baby能吃就是福啦!!現在先儲存肉肉,到時候遇到厭奶期時就有肉肉可以消啦。
尤其老一輩的人說,千萬別在小孩子面前講:胖嘟嘟啦。養的很好啦。這麼大隻啦。之類的話~~~
有的小孩很忌諱這個的。所以只能用比的。





抱著瑄的是外公唷!
第一次出遠門,就是去瑄瑄的姑婆種菜的菜園,在桃園南崁,很大一片呢!
有時會有免錢的菜可以吃。哈哈~~~
而且這時期非常愛流口水,圍兜兜一天要換好幾條,這個一定要多備唷!!





開始練習坐之後,就慢慢的推出三輪車啦!可以四處去散步。
在鄉下地方,道路很寬廣,車子也不多,只要有太陽就帶出去繞一圈!
這樣也可以多接觸大自然,消耗一下體力。哈哈~~~





而且這個階段(8個月),除了會坐,也喜歡站唷!經常站在三輪車上,一點都不怕翻車。
嚇的為娘的我,一直出聲叫他坐下。但愈叫,他愈開心,以為人家在跟他玩咧!!

憨面!憨面!(台語)

看看他那很喜歡站的模樣,實在令人捏把冷汗呢!!





11月份的天氣,漸漸變冷了,帽子紛紛出籠,包屁衣也派上用場囉!
這種要冷不冷的天氣,裡面穿一件,再穿上有厚度的包屁衣就夠了。
坐在三輪車上曬太陽,是不是很可愛呀!!
還吐舌頭咧~~~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啦!!。




瑄9.5個月的時候,高中同學結婚,第一次帶他去吃喜宴,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帶去的咧!
因為老公要上班,全職媽媽只好自立自強囉!!
大家看到他都好開心唷!因為我大概是同學裡面最早結婚的(26歲)。





2007/12/15,天氣很好,跟老公盧外出走走,然後就來到了飛牛牧場,後面那隻飛牛應該看的出來吧!!





瑄滿10個月囉!怎麼還是覺得頭很大,而且頭毛長的非常慢。(跟他阿母一樣)
若不穿粉色衣服,大家都認為是底迪呢!!





因為瑄真的很貼心,沒有小嬰兒的壞習慣。此時的我根本都沒瘦到。

到他10個月的時候,都沒有感冒過唷!!是個健康的好寶寶呢!!







瑄系列文章

【育兒】瑄。令人緊張又期待的新生命報到


【育兒】瑄。坐月子期間照顧小baby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