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房間不到四坪,確要容納一家四口的所有東西。
以前只有老公一人還說的過去,現在已經是一個小家庭了,還要硬擠在這裡。
於是就想辦法把收納做到最好,儘量把不常用的東西收在看不到的地方。


之前我們的房間是這樣的,缺櫃子買櫃子,缺啥買啥,就只為了裝進更多的東西。
像是左邊橘色五層櫃也是為了放小朋友衣服才買的。但容量還是有限啦!!
紫色的組合櫃也是為了收納更多東西而買的。
但是用到最後,空間卻一直減少。因為一直買櫃子,讓視野看起來更擁擠了。




有小孩為了晚上泡奶奶方便,也買了門邊這個收納櫃,可以放置飲水機,奶粉…。
但這個倒還好,目前還有在使用。
消毒鍋因為小孩長大了,可以用杯子喝了,所以收起來了。




我們的床更是不用說了,只一般標準床5*6規格。勉強可以睡3人。





之前還是小嬰兒的時候,房間還放了嬰兒床呢!整個沒空間可言啦!!
現在已經把嬰兒床收掉了,讓小諺跟我們一起擠在5*6.2的床上睡。
經常睡的腰酸背痛,因為睡中間的我,實在不好翻身丫!




房間還有放一台舊型電視,整個也非常佔空間啦!
現在這台移出去給婆婆房間看,我們暫時沒有電視。
不過這樣也好啦!待在房間時間並不多啦!!




還有化妝台。(結婚時還有貴妃椅咧!為了放嬰兒床把貴妃椅移到客廳去了)




從年初老公就說要規劃一下房間,但一直到年底了都還沒有動作,實在是急死我了。
化妝台整個超級無敵亂的丫!!整個就像在垃圾堆一樣嘛!!




後來,老公終於忍不住了,因為床已經嚴重受損了,令他每晚睡覺都睡在凹洞裡。
彈簧早已壞掉了,大約有快七年的彈簧床吧!!
所以為了要放置新的“碰床”,必須有床組,然而這次要買特大(6*7)的碰床,
原本的床組太小就不能用了,計劃直接打成合室,讓空間達到最佳使用狀態。




既然要重新整修房間了,理所當然連牆壁也要順便粉刷一下囉!!
小朋友拿黑筆亂畫的,還有在窗戶旁邊的牆壁,因為濕氣的關係,所以有點泛黑。
後來粉刷過後,居然又黑了,感覺像是長霉吶!!
應該要買台除濕機的。(考慮中…如有建議請提供型號廠牌參考。3QQQ)




終於約好日期要施工了,所以趕緊趁1/1連假做粉刷。
然而我就是要把東西慢慢收拾,再把家具全都往外搬,裡面要全部清空丫!!




東西都是我在收的,組合櫃也是我移出去的。哎~~~我那個老公丫,都沒幫到忙。
他只負責大樣的,如“碰床”,“衣櫃”。等清空了之後,再叫他來粉刷這樣。
(我好任勞任怨哦!)

(掉漆也要處理↑↑↑↑)



所有東西都移出去之後,就開始簡單的粉刷了。
先把地板鋪好報紙,免得滴在地上,又要清理一次。因為打成合室,所以最下面就不粉刷囉!




油漆要選擇“水性漆”(霧面的),慢慢加水稀釋使用哦!不要太貪心倒太快哦!!
一般塗在房子外面的那種亮面漆是屬於“油性”的,不適合粉刷在屋內。





粉刷速度還蠻快的,大約一個下午就可以完成囉!!
我們只塗了一次,老公懶惰不願再粉刷第二次,我是認為要粉刷兩次,才能完全蓋過舊有的。
而且顏色應該會更漂亮。




但一次漆效果也不錯啦!!只求小孩子以後別再拿畫筆作畫就好了。嘻嘻~~~




房間變成這樣了,晚上要睡哪兒呢??↓↓↓↓↓
下面的床組之所以沒有搬出去就是因為晚上我們還要在這裡睡覺,好克難唷!!
無法度呀!而且還要睡兩晚,12/31粉刷的,1/1休息,1/2才開始動工丫!
我為了要監工還請假一天咧!!




看看我那些在外面的戰利品。哈哈~~是不是超恐怖的呀!!
其實大多是日常用品跟一家四口的衣服啦!我又沒有很愛買。
就算要買,也是真的想很久後才下手的。



邊清邊整理真的好累唷!!可想而之,以後若是要搬家肯定又是大工程了。
不過還蠻希望可以儘快擁有自己的家,那種感覺肯定不一樣。







1/2一早工人就來囉!一切材料就續後就開始量測尺寸啦!!我則在一旁湊熱鬧。
並隨時LINE給老公看進度。
現在的儀器好先進好厲害唷!用這種紅外線機器就可以精準測量高度哦!



迅速的先把高度釘出來,欲留要做收納的空間。



門口前,要做3個大抽屜收納。釘一釘之後房間看起來好小哦!!



再來就先做置物箱內層。我選擇做四個大櫃子,收納東西更方便。
之前也有想要做小格,放置各式不同的東西,但是這樣會浪費空間,而且成本上也會增加。
所以直接用四個大格子就夠啦!!   長150*寬180*高40CM。置物空間還蠻大的囉!!



釘好囉!速度非常之快。馬上完成我的置物櫃啦!而且不佔空間,因為他將擺在我的床下方。
主要放置不太常需要用到的東西。可能一年才開幾次那種。
因為放在床下,我總不能每次想要什麼就去搬動碰床吧!會累死我自己。



小諺還沒去讀書,跟我在家一起搞怪。




鼻子肌膚有點乾哦!!要保養。CCCC 記得擦乳液。




這個又是哪一招功夫丫??搞不懂。過年後就要送去念小班下學期囉!時間飛逝呢!!



收納空間做好了,要放進房間內囉!!



5*6空間很大,老公說可以給我亂買了。耶~~~



中午有拜拜,所以就順便請吃午餐囉!不然一般是沒有提供工人中餐的。



吃完之後帶小諺去婆婆房間午睡。等我再醒來時,已經變成這樣了。
前方做了3個抽屜。我拿來當鞋櫃,放我們一家4口的鞋子。長度60*寛30*高40。
做到這兒大概4點多了,工人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,其他明天再繼續啦!!




所以今晚只好舖綿被這樣睡囉!!等明天再舖上原木才算完工。(克難2天)
而置物櫃就在綿被的下方。看不出來吧!!





而衣櫃我也請工人幫我多製作兩個隔層,原本是只能吊衣服的空間。
加了隔層後,共四層 ,一人一層,自己放自己的位置。完全不會拿錯也很好找。很好用~~



第二天我就沒有監工了,不能再請假了。重點就只是把上層的木板再與基礎木友做組合。
晚上回來就是這個模樣了,碰床是我們回來時再叫朋友送過來的。




完成之後,我買了兩套床包組,有沒有很好看呀!!



單一組$1880,一次購2組$3400。便宜一些些囉!材質還不錯。
附上連結,喜歡的可以參考看看囉!!




另外這組是我之前買的,原本老公說要買加大床舖(6*6.2)就可以,所以我就先買了床包組。
誰知道,到了真正要買時,居然說要買6*7的,所以現在這組我用不到了。
含運$1800。意者私訊。




第一組實際花色。是舖棉的,所以躺在上面好舒服呀!
被單也是舖綿的,所以蓋起來又特別暖和呢!
這幾天冷的發抖,蓋上這件,居然超保暖耶!!老公說:很燒!!讚~~~~

這樣空間看起來是不是有變大許多了呀!!夏天老公也可以直接躺在地板睡。呵~把他趕下床。




再來是衣櫃,廢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他歸位。看看上方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。
原先根本無法直接抬上去,斜角時,高度增加,所以老公先把天花板的支架拆掉一個十字型,
拿掉白色板子,上面有了空間之後,才能順利將衣櫃扶正。




扶正後才能推進房間裡,不然空間剛剛好  “一拜一拜” 的,根本進不來呀!!




衣櫃定位後,又是我的工作了,就是把一堆衣服折好。
依續:老公的,我的,兩個小鬼的衣褲分開。
這只是冬季的衣服,夏季我已經放入床下的收納櫃了。好大一包咧!!到了夏天又有得忙囉!




之前是這樣,像戰場。  

before





整理之後,清爽許多啦!!

after




每天進房間就感覺超舒服的啦!!尤其那新的碰床,超好睡說。
獨立筒上面再加層乳膠,旁邊的人在動,都沒感覺吶!!超讚的啦~~~


瑄瑄平常都是跟姑姑睡的,房間一用好之後,就馬上問把拔可不可以跟我們睡??
現在只要到了假日就在問,果然非常想跟爸媽睡。
但睡四人難免不好翻身,所以儘量跟他溝通,偶爾才可以唷!!
瑄很懂事,當然知道這個地理囉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