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4.28
看完沙雕展,也玩了很好玩的沙子之後,我們就要前往 宜蘭礁溪 去囉!
坐火車,大約30分鐘左右就到了,非常快速。



上火車沒多久,就哄一下小諺,他就睡著了~~~
但是一下下就被挖起來了。幸好沒有起床氣,很棒!短短的補充體力之後,又是一尾活龍了。







到站囉!大家火速下車~~
看看後面的黑色車廂,應該是運貨物的吧!!看起來舊舊的~~~





抵達之後就迫不及待的要出站口啦!!
整個非常興奮耶,因為我們從沒來過礁溪火車站耶!!
這兩支小鬼更是第一次搭火車,真特別!!





超開心的,趕快出去吧!!
下圖那個,我們也有站上去,是升降機,給有推車的人用。
但許多人不想繞月台,所以就直接給他站了進去~~迅速的走出來。(不可以學唷!)






一出車站門口就看到這隻龍,我們終於到了宜蘭囉!感覺好快唷!!
好像比開車更快到達耶!ccccc
而且不會很累,這就是大眾交通工具的好處啦!!^^







來到這兒我只有想到一個名產,那就是  “ 鴨喜露 ”

去年來羅東時,友人買給我們吃過,我們才知道這味好料的。
所以老公就交代要記得買~~~

所以一出站口,就直奔這家啦!!而且距離約300公尺,離車站不遠唷!!
因為我們在礁溪不會停留很久,也怕時間不夠,所以看到就先買了。
免得再繞回來買,浪費時間~~~





選了幾種愛吃的,推薦鴨胸骨,鴨腳侖,鴨尾骨(老公超愛),黃金蛋也不錯吃。
我都買小份裝,@50。有吃到就好,這種東西完全是吃氣氛的,不用買太多。


小朋友圍在那裡玩拚圖啦!!





再繼續走下去,因為開始下毛毛雨了,所以我們就延著街上亂走~~
看到了包心粉圓,馬上跟朋友進去吃,因為我們台中要吃的點離我海線有點遠,
所以在這兒看到了之後,馬上二話不說,快快走進去,順便閃雨。


看看小人人兒吃的多開心呀!!我自己也吃的很開心。上次吃是去年國慶日的時候~~~
為什麼我會記那麼清楚呢!?因為去年那時候來宜蘭玩的呀!! 
請看這篇


雖然過很久了,但記憶猶新呀!!






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香草冰淇淋+布丁+仙草,冰淇淋跟包心粉圓固定會有的,
仙草及布丁可以改別的。朋友吃的是豆類的(紅豆綠豆紫米大豆...)還蠻豐富的唷!
相較之下,我的仙草真是SOSO而已吶! 

我還想再吃啦!!





我家這2支很愛吃珍珠粉圓之類的東西,看他們吃那包心粉圓超大顆的說~~~
非常有嚼勁呢!但只有一小碟,好少唷!!

吃完之後,我們就再隨便亂晃。慢慢的往火車站的方向走……






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呀!!我明明說這站是要來去湯圍溝給魚魚吃腳皮的,怎沒有呢??



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我們找不到同伴啦!!

下火車後,就去了一趟廁所,出來後大家都不見了,一路上都找不到半個同車的人。

所以我們只好自己亂逛。







但我們後來在火車站前的水池也玩的很開心唷!!
那也是溫泉水,熱熱的,大約快40度吧!跟泡湯一樣燙~~~


這兩個原以為是冷水,(我也這樣認為)
脫掉鞋子後馬上把腳放進去,但又馬上縮回去,小諺跟我說,那水很熱。
當下我才知道,是熱水~~

小諺真的很怕微熱的水,所以腳放進去兩下之後就不泡了,他說太熱了。
於是就只有瑄繼續玩水,小諺就起來跟偶拍照去啦!!





(瑄旁邊那小孩不小心還倒頭裁進去水池裡呢!
他的爸爸嚇的趕緊跑過來把他拉起來,那小孩也嚇到,一臉深怕被罵的表情。)

(看小諺害怕的把雙腳抬高高,深怕再碰到。)




起來之後,就跟媽咪黑白拍啦!!

交給同事幫我拍幾張,不然都只有我自己自拍,實在是.....


(後方那位小男孩原本乖乖的坐在那兒,結果前方的那塊石頭,突然湧出泉水,所以他嚇了一跳。
結果倒頭栽到水池裡,超危險的,幸好沒有怎樣,只有衣服褲子濕掉。有驚無險!)



第一次背後背包出門,真舒服。以前傻傻的背斜背的,肩膀痛死了。






我們也順便在這邊躲雨,小諺不玩,瑄只好自己去玩囉!
還給我在裡面跑來跑去的,玩的全身濕答答,好加在,雖然下雨但不會冷,到火車上再換衣服就好。






很快的就到了要集合的時間囉!
我們先快快進入到火車內,趕緊幫他們兩個換衣服,深怕他們不小心給偶感冒。
這樣可得不償失呢!!


(手上的名產:鴨喜露、牛舌餅、金桔蜜餞。好像也沒買很多哦!!)









此時大約是3點半左右,瑄的肚子有點小餓了,先讓他吃個小點心。
只有褲子濕掉,所以上衣就不換了,但有穿上外套,因為感覺有點冷,保暖很重要。

不知他太餓還是怎樣,竟然把一個波蘿麵包吃光光耶!
然後,等大家上車~~~就快結束今天的東北角一日遊啦!!






噗噗------------------器呷,器呷~~~~

在火車上大家都累了,也安靜的在休息啦!!
瑄幾乎整路睡到桃園吧!忘了~~~



因為我們在台北有訂鐵路便當,火車靠站後(大約5點)領取便當,又快快啟動了。
等我吃飽跟餵完小諺後,再把瑄叫起來吃晚餐。已經是6點多的事了~~~~


可見瑄真的有累到唷!!

但是一路上小諺都沒睡,累死偶了,因為這代表偶也不能休息呀!氣死偶啦~~~
中午睡那20分鐘可以撐這麼久。

看別人都在睡,而偶卻要顧他不能睡,兩眼睜睜盯著他,小諺一直爬上爬下的,都叫不聽。
累攤了偶。


便當菜色非常普通,呃~~~~~~這有講等於沒講。 




快快的把瑄餵飽後,大家精神又來了,拿出早上老師發的氣球,開始跟其它小朋友玩了起來。


此時也愈來愈接近偶們可愛的家啦!!
但其實偶快陣亡了。



大家拍拍合照,留念一下,第一次的火車之旅。
真是 HAPPY END呀!!



拿出早上晶晶幼稚園發的專屬火車票出來蓋印章吧!!
我們是第一屆辦的唷!!這次辦的很成功哦!!沒有任何失誤 就是成功啦!!

學校也感謝家長們的配合,大家都沒遲到唷! 





我其實也沒買啥吶!但竟然大包小包的提的快要重死了,這兩個小鬼也不能幫啥忙。
而且我還要牽著他們,下過雨的月台,非常濕,超危險的。


終於走出清水火車站啦!老公已經在那兒等偶們了,真開心。(此時是8點半了吧)


卸下背包,整個超輕鬆的,回到家後,整理完畢,馬上入睡。
可見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,而且有累到  CCCCCC






最後看看老師們去湯圍溝給魚魚吃腳皮的照片做END吧!!


(學校拍的,偶們也有入鏡唷!但只有這張啦!CCCCC)



還有在福隆站他們去騎鐵馬的照片~~~






終於把東北角的遊記給寫完了,也不過才3篇,我竟然到現在才寫完,真的很會拖吶!!
其實偶也不想啦!因為公司關掉了所有網站,(我看只剩新聞沒關吧!)
所以只有晚上才有空記錄跟回訪呀!!我會繼續努力。。。




整理照片時,真的覺得那天超好玩咯!!
有閒暇時,我還是會再帶他們出去玩的。偶是不會放過任何機會的唷!!







偶這麼努力生文,給人家推推+留言吧!!










延伸閱讀

【宜蘭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-DAY1

【宜蘭】羅東夜市&羅東運動公園

【宜蘭】三星鄉味珍香卜肉店&台灣水牛城-DAY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