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颱風假放的真的有夠怪的啦!!新聞報導的很嚴重,其實根本沒風也沒雨呀!
重點是七早八早的在晚上8點多就公佈不用上班上課了。這個月已經放2天颱風假了耶!
等領薪水時就知道,少了兩天差很多吶!



原本老公也不用上班,但因為中部以北都有上班,且他送貨也都是在台北,
所以就必須要出門工作啦!於是我們一家人就跟車北上囉!!
是說,我們也好久沒跟車了呢!從去年冬天到現在吧!!今年是第一次~~~
所以這兩個小鬼很期待唷!!經常會問我,有沒有要跟拔比去台北??
這次終於要帶他們去啦!興奮的咧!!





在車上雖然也不能幹嘛,但一家人出門就是快樂呀!!
不然待在家裡也粉無聊。




瑄很喜歡拿筆到處寫,也不知道在寫什麼,反正一無聊就說要來寫字。
現在會叫他多練習寫注音跟拼音。
因為拼音跟我們以前的教法似乎不太一樣,所以要好好的幫他打基礎。




但是他通常也不會寫很久啦!都嘛是3分鐘熱度這樣~~~
在車上也不希望他低頭看東西,這樣好像比較容易暈車。我自己是這樣。



這天快中午出車去北部,而且又要放貨5~6個地方,回到家已經7點多了。
吃遇晚餐後,我們就早早上床睡覺了。不知為什麼這次跟車特別累說。 







星期六,老公依然去上斑啦!而我和小鬼們就睡到自然醒,但他們通常不會睡太晚
大約8點就起床了,害我想賴床都不行啦!!
中午忙完忌祖,午睡後,我就帶他們去散步啦!!
經過這個是種韭菜花的,所以有很多歐巴桑在抽韭菜花啦!有時婆婆也會加入一起抽呢!!
能省則省嘛!!不用錢的菜更棒了。不然颱風過後,那菜價真是嚇人唷!





這個用布蓋的白韭菜,不曬太陽,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,就不會變成綠色的韭菜花啦!
但是這種白韭菜還是不要多吃,因為他下藥比較重。
且他的賣價也比較高,因為比較搞剛咩。





在稻田裡,依然可以看見白鷺鷥唷!小人們看到了就會開始唱那首兒歌啦!!

白鷺鷥,掐笨機,掐告溪仔墘,跌一倒,撿到兩縣錢,拿返來齁阿嬤過年。(台語歌)





這樣宜人的風景真是美呀!!
下午時光,騎著機車,微風徐徐吹來,真舒服呀!!




當然也可以看到這種鐵牛車唷!!






然後這條路是平常散步不會來的地方,因為之前不是用走路的就是騎鐵馬,太遠了。
而這次則是騎機車,所以第一次帶他們走這條路相當開心呢!!






變化不一樣的路線他們就很開心啦!!
我自己走起來感覺也不一樣,也可以跟他們做不一樣的介紹。哈哈~~~




然而就在前面轉彎後就準備要回家了,於是看見火車快來了,就把機車停下來,要給他們看一看。




這條鐵路不是一般的路線,而是專門運輸煤炭的鐵路,所以就算火車來,速度也不是粉快。
但仍不宜久留在鐵軌上唷!!





這時還不知道火車要來,拍了兩張之後,就看到遠處有燈光~~~





趕緊騎向前停機車,然後叫他們兩個下來看火車
在還沒看到火車,瑄一不小心就往後退,結果被機車的排煙管給燙到了,
她一覺得很痛就用手抓,結果就破皮了啦!!






馬上東西往置物箱,騎車回家,然後趕緊給他冰敷。
但因為已經抓破皮了,所以冰敷對他說太痛了啦!一直哇哇叫~~~害我心疼死了。
冰敷完之後,又馬上帶去看醫生,做個處理。
但是醫生說,因為已經破了,只能擦藥包紥跟吃消炎藥,什麼也不能做。
之前經常叮嚀他們不要靠近機車排煙管,誰知這次這麼不小心就給燙到了。
傷口還不小呢!





所幸經過一天的休息有好很多了啦!
他比較沒有一直哇哇叫了,只有在換藥時會稍微的痛。
他也很勇敢,醫生在擦藥時,都沒哭耶!!


我本來還跟他說,醫生擦藥時不要哭太聲哦!!
擦完後,瑄就跟我說:我都沒哭,你還說我會哭!!(心揪一下)
明明就很痛,還因為這樣開心的安慰偶。






星期日一整天也都活潑亂跳的,所以應該不影響他走路。
希望以後不要留下疤痕,不然會很醜耶!!
馬咪一定會好好幫你處理的。






希望那燙傷快快好,瑄就可以恢復以往的快樂了。
小諺在旁邊就說,以後我不會靠近了。
這次兩個應該都有嚇到啦!因為連偶都嚇的不知該怎麼辦呢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蝴蝶嘉嘉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